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我成功了!! 2006年5月16日 18 29

我成功了!!
經過兩輪面試後
我終於成功受聘為香港某大報紙
副刊版記者!!
這是我家常看的日報
亦是我較喜歡的報紙

這樣的過程算不上辛苦
比起F.A工作的面試
要等上6星期
這幾天好過得多了!
**********************************************
自問對面試已經習以為常
又可能自己較開朗
所以一向對面試都頗有信心
不怕面試後僱主不採用
最怕卻是一開始求職信就已寫得不好
連面也看不到一面
面對兩次都是group interview
心裡都有點壓力
要在人群中突圍而出
顯露自己的長處而又不過火
說得比別人優勝而不令人討厭
真的是一個大考驗!
其實面試最悲哀的地方
不是interviewer處處為難
而是他對你沒興趣
就連你想說的也沒機會好好表達出來
***************************************************
神給我的眷顧
就是我們4人都沒有機會說太多話
然而我只靠幾分鐘的說話來交代我「奇怪」的工作性質
就被取錄
感謝主!!
這次經驗
同時教曉我first interviewer的重要性
他們不是"廢"的
second interviewers可能是日理萬機的重要人物
他總不會有一小時時間和你了解
就是靠手下的會報
然後親自看看應徵者的樣貌、溝通技巧
便決定是否聘用
大家要記緊了!!

16May06 寫於公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