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星期二

喪買...CD音樂篇

嘩...我認
我有點不能自拔!
哈...又要拉Y下水
沒有他在身邊
很多時我便會買、買、買!
有時會買銀器(更徙錢!)
最近兩星期便跟隨新玩意音響的喜好
買下大量CD和少量DVD

平日的我其實也有買正版流行曲CD
我可說是從來沒有在港上網下載過任何歌曲(英國讀書時期例外 :) )
因為當你真正喜歡一件東西
就會喜歡擁有!
不過這陣子買的絕大部分都是為大提琴、為試機、為了要開始學聽而聽的音樂
我想分享的哈...
其實只有消費那一部分
我沒有資格也沒有興趣去做「評論」、去做Review
少少感覺會有
但意見絕不精闢
也不準確
哈哈......
好...黎料!

A. HMV減價掃貨類

友人說唔知HMV係咪想執,成日有大特價貨,我見到都嚇親!
以上三隻屬於想聽,但未示於要擁有,所以...唔跳樓價都唔買~
(左起)Rockferry by Duffy、The best of Sarah McLachlan by Sarah McLachlan、808s & Heartbreak by Kanye West
人人說Duffy和Amy Winehouse勁,但我沒有即時買,因為「先聽為主」聽了Adele,聽過後,已經覺得唔想聽其他!(下圖)


B. POP Music

The Ultimate's Hits by LMF、Midwinter Graces by Tori Amos
中學時期不懂欣賞LMF,人大了,對政治社會多了點意見,自然有共嗚。
Tori Amos這隻新碟,沒有很觸動的感覺,至少我覺得,舊碟American Doll Posse好聽、耐聽更多。

C. 大師級大提琴-Classical
 
(左圖左起)秦立巍、Matislav Rostropovski、12 Cellisten from Berlin
(右圖)音樂地圖交響樂演奏DVD by 譚盾
大提琴初哥的我,多接觸不同演奏家成了學習方向之一。以上三個單位都正!
秦立巍演繹多首著明歌劇樂曲,易入喉,岩聽。
最近在港樂團(HKPO)的節目中欣賞過譚盾的音樂地圖,把大提琴玩得出神入化,好像中樂聲響,配合國內小數民族生活片斷的影片投射,整件事很modern!唔單些要聽,仲要睇!

D. 大提琴易聽篇

(左及右)Ghilbi the Classic by 久木田薰、Unplugged Ghibli by 久木田薰
(上)禮儀師之奏鳴曲 O.S.T
除了classical music,找一些耳熟能詳用大提琴演奏的樂曲,會較容易令自己投入。友人介紹下,聽過久木田薰演繹宮崎駿電影的音樂,很簡單但好舒服,好易聽~
電影禮儀師之奏鳴曲絕對是「導」我學大提琴的「引」,原聲大碟點可以無呀?

9 Feb 2010
寫於家中

3 則留言:

  1. ya, love adele and Tori Amos~
    u r learning cello? i m going to learn flute ar....hope a day we can play it together:)

    回覆刪除
  2. Hello anna and cleo and bella,hahaa...
    I've been learning for over 6 months la~why u r interested in flute?

    回覆刪除
  3. once i saw an interview a japanese gal plays flute ,wow, so beautiful. i want it ~thats:P
    it looks delicate,i wanna be those elegant lady who play flute m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