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生活時間表 2003年10月17日 07 14

來到英國,好像反而少了一點「寫作」似的,可能因為每天的工作也是差不多,好像對本身的環境已很快地習慣了似的,但實在又不是。好奇好像又減退了一點。

究竟我每天的安排是怎麼樣呢?你想知道嗎?

就由星期天說起吧!
星期天總可以遲一點才起床的,大約...12點吧,哈,比在香港還要遲得多呢!在Portsmouth,我也有參加主日崇拜的,感謝主!我的教會就在我宿舍附近,我只要步行5分鐘左右便到達,十分方便呢!而且主日崇拜是在下午1時30分才開始,所以我們真的可以有充分休息才開始一個星期的第一天!多數主日崇拜也會在下午3時完結的,與弟兄姊妹交通完,回到宿舍已是下午3時半了。

其實每天下午3時開始,我已經是有空的。已星期天的下午與平日無異,都是上網與香港的家人和朋友聯絡,時間很容易便這樣渡過的。5點至6點的時間是朋友仔吃飯的時候,即使我還沒有肚餓,我也會與他們一起的。當他們完成要煮的食物後,才是我開始煮飯的時候。

英國生活是真的可以很簡單,預備一頓飯已是我們消磨時間的最好方法,燒一頓飯加上慢用加上與「同伙」的「鬼佬」朋友傾傾偈再加上洗滌,用的時間往往已有2小時了!我們逗留在廚房的時間,總不會遲過8時半的。往後時間大家都回到房裡,做自己的事,例如做功課、上網、聽歌等,而我又當然會寫寫無聊文章啦。

很奇怪,在英國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很快似的,所以根本很少會覺得一個人的時間是難捱的。有時候可能會怕過得太快呢!

星期六
大家都覺得在英國的日子總不是每天坐在房裡渡過的,因為這只會使自己更易「悶死」!所以我們有時候都會走到遠一點的地方逛逛。目的地可能只是一個新地方,不知道有什麼將會看得到,更未必清楚正確的方向,大家只是憑丁點兒的認識,然後便行、行、行。可能看似有點危險,但實際是街上也有很多人的,因為外國人也習慣在假日外出,到郊外享受。已我,已感受過了附近Outlets的吸引,附近海邊的美麗和舒服,就好像平日遊行到的地方一樣。

星期五
其實往後每天的下午也是做差不多的事情,但星期五晚會有些特別的。外國人總會在Friday Night出外玩的,應該是「癲」才對!而我......哈...是回到教會參加學生團契。其實回到教會也是與一班年輕人走在一起,時間也是過得開心的。

星期四
星期四是最「充實」的一天,充滿得太過分,但時間表總不由我去決定的。我每個星期四,也要上9小時課的!誇張嗎?很誇張。由早上9時至晚上9時!中間有3小時休息,真是不得了!實不相瞞,我每星期只是上14小時的!所以我超過一半時間的堂也全是在這天上的。苦......就連吃飯的時間也要「滕出來」呢!

星期三、星期二
大部分的堂也在星期四上了,所以我換來的就是連續兩天的day-off!哈哈...
有些人可能會認為我會悶得很,但事實上並不是,我反而可以更加好地安排讀書的時間,而且可以處理很多鎖碎的事情。暫時而言,我也幾喜歡day-off的。

星期一
這一天又回復到平常的一天,只上2小時的課,便完了。

其實每週也是重複著相似的事情,在香港可能都是一樣。
你已經適應了香港不知原因的「快」,正等於我也開始習慣了英國人不知原因的「慢」。其實又怎會沒原因呢?在這裡的「慢」,我會開始覺得時間反是夠用的,可能我還未開始真正的忙吧!但是,回想在香港的日子,整天也好像不夠用,但身上卻有要屈指一算才數得清的事情去做,那種生活,又何嘗未曾領會過呢?

在這裡,的而且確有時候會更加覺得每天也是在「等」,原因是自己空閒的時間多了,而且別人的步伐又不可能由你去掌握。自己只希望自己不會在浪費時間,有的時間反可以比在香港能更充實。
那種充實,再不是把自己的時間表填得密密麻麻的,而是人生的經歷中多一份只會在這一年才領受和體會到的充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