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英國生活 2003年10月12日 08 48

不經不覺已經在英國生活了17天了。

這些日子過得很快,也很容易。一直沒有更新新聞台的文章,只因想按部就班,可粗略根據日子的先後次序來記下一些事情。而且完成那遍「長遍小說」的確是一件難事呢!

大家可能都期待著知道我在英國的生活吧!
坦白說,我在英國的生活簡單得不得了。每天的而且確做的就只是一些很為生活而做的事情。鎖碎麼?可能是,但又不能不做。
但是,可能就是在這些簡單的生活中,才能更深體會什麼是真正的生活。
假如要不斷地比較香港和英國的生活方式有什麼不同,那麼,你只是自討沒趣的。你會為香港式的生活找出一百個優點,然而已看不到這裡寧靜生活帶給你的休閒和平靜。

在香港,你會花費數十元到一家充滿人聱的咖啡店坐上兩、三小時,然後便會以為自己已經「享受」了一刻的寧靜,在香港的我,又何妨不是這樣想呢?這個想法並沒有不對,只是我們身處的地方實在太細小,細小得我們要這樣奢侈才可以感受到個人的空間。

可能我一向也較嚮往個人的空間、個人的生活,所以我到達英國至今,仍未感到有悶的感覺,更未有孤單的思緒。暫時為止,我仍可以接受沒有電視、沒有手提電話,沒有收音機、沒有報紙的生活。只要有音樂和文字,原來便很容易令我滿足。

認識的人可能都是短暫的。但不要緊,生命中總有不少過客的。

可能你會覺得我帶點悕虛,但其實並非如此,只是我多了一點時間,最重要是多了思想的空間,所以才有這些平日得不到的靈感。

當你願意去接受身邊一切改變了的事實後,你便會發現身邊環境帶給你的好處。

英國的模式與香港雖然大有不同,但幸好這些不同並不至於使我產生任何的大問題。
現在仍等待機會去發掘英國其他更美的地方。至少,我已經很享受平日在香港要坐上一小時巴士才到達喜愛的bookstore和HMV,現在只要步行10分鐘便已達到,因而可以享受我喜愛的平價時裝雜誌,而這是我在香港夢寐以求的。此外,還有3磅便可買到的靚靚優質豹紋布和大量平價明牌呢!!

英國生活,又何此那麼簡單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