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澳門之旅 2003年7月8日 23 53

7月1日不能在港與五十萬「同心人」上街和平示威實在無奈,而且可惜。
因為我少了一個機會,去見證香港近數十年難得一見的群眾抗命。

那天早上,一個來自澳門的長途電話把我叫醒,而且想不到更摧促我立即起來到澳門去!

澳門在我心目中的印象一向也不是太好的,對上一次的遊覽已是數年前的事了。
那時,我覺得澳門`沒什麼特別,只有賭場;食物又不是很吸引我,所以我覺得沒有必要,也不會特意到澳門的。

但那天,的而且確是有目的地去。
而且,這個「目的」是影響我的前途的。

雖然是滿有目的地去,但我們仍被當作貴賓般看待。
那晚,我吃了這生中最豪華的「私房菜」!

價值七百元一隻的鮑魚就在我面前的碟子上,它只等待我用刀叉享用它。
我絕對相信我面前的鮑魚可以媲美出面大師級的水準。
還有一條條可以用咀來細嘗的魚翅,誇張嗎? 但正是如此。

除了可以吃這些好東西外,我還可以做一件在香港幾乎沒有機會做的事---------飯後到海邊散步。
這一次的散步,令我對澳門改觀。

澳門海岸興建了很多紀念建築物,其中「文化中心」的橋伸廷至「海中心」。當我站在橋頭時,一陣陣涼風飄來,那種感覺就好像回到孩童時代到郊外旅行一樣輕鬆愉快。
澳門的海岸燈飾雖然沒有香港那麼精彩,但相反卻多了一點自然的星光。抬頭時,你便會看到很多明亮的星星在黑暗的夜空上,真的很美。
再慢慢地向前走,你便會發現香港的尖沙咀海旁實在浪費了不少。
澳門海旁很清潔,也很安靜,感覺舒服得很。
當我坐下來,頭臥在椅背上,看到的就是椰樹的葉子和十數粒光暗不一的星星。我沒有帶相機,即使有,它也不可能幫我留下比我腦海更清晰和深刻的景象。

澳門真的美了。
我會嘗試去了解她更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