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小學同學 2004年1月25日 15 07

二十年的光景,使我們得到不少美好的回憶。

在我心目中,與我有仍有些關係、可以「聯絡」得上的的小學同學只有三位,他們是 T,F和A。

T與我的關係密切得很,很密切。我們一直保持聯絡,很多時候也會將心底的事情告訴大家。近幾年,已把對方視為一位不可損失的好朋友,知道無論在什麼時候,我們的關係最少也是一對好好的好朋友。面前會發生的大家也不清楚,我只好相信他的話。我們的關係可能有點微妙,但我們就是那麼的奇怪,就連自己也想不到今天的情況是這麼樣。
我很珍惜他,因為一位認識了二十年,而至今仍可以成為好朋友的朋友,並不是我們可以回頭,從新開始過,再找一位的。
他在香港。

F是我小學時的一位好朋友,他在小四時已移民到美國。小時候,我們還會互相通訊保持聯絡的,每次看到他寄來的信,看到他美麗的繪畫時,就感到他就是那麼的聰明,動人,相信他絕對可以在美術方面有一番作為。現在,他的完成了平面設計的大學課程,正在這方面發展。他回港的話,也會找找我的,感覺仍很親切。
他在美國。

A是與我一直同班的同學,我們經常走在一起,有很多一起相處的機會,我們時常鬥嘴,但我們畢竟也是對好朋友來的。他與我和F以前也會一直保持聯絡,但由於F那時在美國常常搬家,而我小學畢業後又搬離原居地,所以我們三人的聯絡也減少了。到了中五,A也到了外地讀書,他的決定對我們當時來說有點意外,他很快便離開香港了。在這四年,我和F一直也沒有A的消息,就連一個地址也沒有,就是那麼的奇怪呢?突然間,今年的新年他竟致電我家找我!我知道後真的有點難以相信,因為就是這麼突然。
他在澳洲。

我並不能親自接他的電話,但幸好我們可以在網上「相會」。我們還沒有很長時間坐在電腦前談近況,又或者是這幾年所發生過的。
看著身邊的好朋友一個一個離開香港,到外地升學,一直也是感到很羡慕的,因為這是我自少的夢想,但眼看好朋友能完成自己的夢想時,總會有些酸溜溜的。直至零三年十月,我終於能達成心願了。
我在英國。

我們的濟遇就是那麼難以想像。
當我聽到A再找我的時候,突然有一個很奇妙,但就是那麼值得我去寫下來的一個感想。
我們四個好朋友,經歷多年,現在竟就是分別在四個很不同的國境內,四個完全不同的洲上,各據一方。
二十二年後是這樣,再過二十二年後會怎麼樣呢?
我們會否有機會四個人一起坐下來吃一餐晚飯呢?
可能我們成長的環境就是那麼不一樣,但可能我們相似的地方,就是會去嘗試珍惜這一份友誼,一份用以前時間得來的一份友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