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受難曲 2004年4月1日 08 30

感謝主。Amen。

這齣戲真的令我很感動,令人反思。我愛我主,我的神。感謝主。

看到戲中飾演耶穌基督的jesus被人鞭打、凌辱、毆打,甚至被釘,那種從心發出來的心酸,就彷彿正在看到自己的親人受害一樣痛心疾首。
假如你是一位基督徒,是一位對耶穌基督有些認識的人的話,我相信你都會與我有相同的感受。
受鞭傷,受痛苦的是一位為你、為我而捨命的救世主,是為你為我的罪才要受這些痛楚。
我們的罪,是隨著衪所流出來的寶血才得以洗清,否則,我們因為罪而所帶來的代價和痛楚,可能比耶穌基督受釘前、受釘時和受釘後的更大。

衪愛我們,才可以作出如此的奉獻。
唯有神的愛,是最大的。
因為衪已在毫無代價的情況底下,己為你和我,死在十字架上。

只有親身的感受才是最真確的,沒有別人可以去使你去相信一些連自己也未曾感受過,經歷過的事情。
因此,我誠意邀請你,邀請你去嘗試接受更多從神而來的所有資訊,最重要是衪的真理。

**************************************
未看這齣戲前,有一些負面的回應是關於這齣戲裡的某些片斷的。

對我來說,這些片斷未算得上是所謂「烙印」留在我的心中。
暫時來說,這些畫面未至於會成為我對聖經裡面的人物的容貌成為一種「偶像」--一個想像的對象。
有些人指這齣戲裡面的瑪利亞被描繪得太有力量,就像早已了解一切,包括耶穌基督被拿;又或者是耶復活時裸露的境頭也受到批評。
以我自少時聽到的聖經故事,當然知道這是聖經中沒有提及到的。
但我認為這些境頭我卻認為可以接受。
戲中用「母子」之間的親情作其中一個主線,所以在描繪瑪利亞這個人物時,有些地方可能會因此顯頭瑪利亞對耶穌的事情較為敏銳,從而表現出她的感情。
而裸露片斷其實只有上身和大腿部分,我認為假如我是導演,很自然地,直覺認為裸體也是合情合理的,我並不認為這是侮辱了耶穌基督。

始終,這是一齣電影,有一些境頭是電影所需要的。
最重要是,它帶出的訊息是沒有違反真理的。

願主祝福大家,願更多未信主的朋友可以盡快認識主耶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