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珍惜 2004年4月5日 01 48

轉過眼又來到四月份,距離畢業的日子又近多了。

每樣事情都有限期,接近這些限期時,很自然地,又有不少要考慮的事情要出現了。
人就是不斷為面前的日子去不斷思考,但有時候我們好容易便走進了自尋煩惱的地步。
只知道自己不想浪費光陰,不想再做一些沒有意思的事情,無論是前途和感情都是。有機會我會好好把握,無論是我英國還是在香港。因為浪費人生、浪費時間,是最可惜的。

宿舍門外有兩棵樹,春天到了,開著很美麗的粉紅色小花,驟眼看來,就像日本櫻花。
每天也會經過這兩棵樹,每天都好希望可以用相機把它們拍下來,但總是忘記;又以為它的繁花不會這麼快凋謝,日子就是一天一天地過去。
到了今天,眼前的兩棵樹已有枯枝枯葉,粉紅色的小花已不再艷麗。眼前的這棵樹,已不再有使我用相機去捕捉它的衝動。
有的,只有可惜。
我不可以要求它返回一天前的容貌,雖然它的改變只是一天的事情。
我只可以等待下一年春天的來臨。但可能我又已經在另一個地方,正看著另一棵樹的生長了。要的,又不再是以前所見到的了。

珍惜眼前每一棵樹,知道自己想做的,知道有意義的,便去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