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心中的香港和英國 2004年8月26日 02 24

大埔 = Portsmouth
London = 銅鑼灣

心掛掛時,便會有這樣的感覺。

Portsmouth的環境當然比大埔美,但感覺就同樣是一個小鎮般,
不需要很繁榮,但你所需要的基本用品,一定不會缺少。
可惜潮流用品欠奉...可能Portsmouth會好一點的。

到過London的朋友都知道,她與香港的感覺很相似,
但當然倒不是像大埔、沙田吧!
假如是,我想我不會留戀哪地方。

London/銅鑼灣很繁榮,是充滿現代氣息的,是充滿時尚節拍的,
逗留在裡面,你會感到自己有一點虛榮感。
坦白說,每之出走到London/銅鑼灣,我定會悉心打扮一番。
相反,當我留在Portsmouth/大埔時,總會帶點隨便;
反正,懂得欣賞的人不多。

矛盾的情況就出現了...
當想找一個地方的人,是懂得去欣賞自己的喜好時,
原來自己又會討厭這個地方的人,討厭自己要隨著大勢而去。

一直很希望可以到London住上一段日子,但我想這並不是太多人可以做到。
到中環的舊房屋居住,也是我的期望。
但一日仍未能經濟獨立,我想這仍是一種期待。

無論去到哪個地方,我們總是有種種期望,
有時候,這些期望可能都很相似,
有時候,卻是南轅北轍。
我們一直也在追求,
但明白自己真正想追求的是什麼呢?可能要很長時間才讓自己知道。

「坐這山,望哪山,一事無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