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數碼相片 vs 35mm菲林相片 2004年8月31日 02 32

一直也認為菲林相片的質素是比數碼相片為高的,
可能是我愚昧,又可能是我的傳統思想吧,
總認為菲林相片較為實在,真實感較重。
所以直至去年赴英之前,才決定買一台數碼相機,(但同時候也買了一部「傻瓜機」)
目的是要拍下在英國的生活短片,
所以「無限秒」攝錄功能這個優點對我較為吸引,
至於它是什麼牌子,真的不太在意。

雖然住上英國只是一段短時間,但原來所拍照片的數目實在多不勝數,
只怪自己閒時喜歡亂拍一番,娛人娛己。
很可惜,大部分相片也是數碼制的,旨因英國的相片沖印費實在太昂貴了。
結果......現在的後果便嚴重了!
英國生活照,加上畢業後的歐洲旅行照,所拍的已接近1500枚了!
還沒有計算菲林相片呢!

你曾否嘗試在云云的相片中,揀選一些認為「較美」的來沖印呢?
那一個過程現在對我而言,簡直是一個折磨!
每一張也拍得美,但「揀相」這個步驟已是例行公事,
就是要在中間選一些「較不美」的來作個放棄,否則,
就好像變得很笨,做回那些用菲林相機的日子。

可是,我每拍的一張相片,有時候可能看似無聊,
但它們都是我想拍的,都是為了作個紀念,紀念所有美麗的東西。
正是這個想法,又何必去千選萬選呢?
既然不用選擇,為何不用菲林相機呢?
數碼相片當然有它的好處,但對我來說,
35mm菲林相片都是方便些,不用煩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