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第一百篇----小記者生涯的開始 2004年9月21日 00 40

開台至今,不知不覺,原來已寫到第一百篇了。
兩年多了,不多也不少,寫到第一百篇,
想不到竟寫到我人生中的另一新階段---我的小記者生涯。
這正是我希望的,雖然性質與我的理想還有一段距離,但總是一個好開始。

無聲無色地,我當了一所製作公司的小記者,
負責每星期採訪一些食肆、又或者店舖、又或者介紹一個地方,
總之所有有關香港的吃喝玩樂,新奇有趣的地方,我都可以報導。
對我來說,這絕對是一個新挑戰,因為一切都來得有點突然,
第一個採訪任務,是我仍在睡夢中時接過來的。

神真的待我不薄,深知我對當記者充滿熱誠和期望,
所以安排了身邊的好朋友,給我介紹進他的公司嘗試,
又幸運地讓我成功。
而且,我所負責的稿不算太多,又不算太少,
就是每星期交大約一全版報紙的份量,
對於完全初哥的我,的確是個很好的機會給我嘗試,
工作量其實已不算是很多,但偶然也會有點不習慣,
始終一切也來得有點急,
一時之間,要學習去適應這種比平日更加急促的工作和生活步伐,
實在有點壓力。
我的工作性質,公司會稱之為「part-time」,
但我卻會稱自己為「freelancer」,哈哈......
因為我對這個詞彙就是有一點情意結,
而且,從這星期的生活中,我暫時是享受freelancer的生活的,
我絕不介意成為長期freelancer,因為最重要是我可以享受這種生活,
一種自己覺得舒服的生活,繁忙中帶點輕鬆。

朋友和家人笑說:「你揸筆搵食呀?!?」
哈...我當然笑道:「梗係啦!一早講0家啦!」
難道你不知道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