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星期二

無聊寫番入行經歷 2009年3月12日 17 20

從前,身邊很多朋友都有想過當記者
但因種種原因最後也沒有當上
回想起
當年想入行的確想得要死
有自知之名
沒有如中大新聞系和浸大傳理系的名堂
要做hard news新聞記者?
大概「下世再努力過吧!」(我不信有上世下世的!)

沒有名堂也沒有大學為學生穿針引線的入行機會下
自廌便成了當然時覺得的唯一出路
多年後
與身邊同事說起自己曾多次自廌到Bazzar
得出來的反應竟是嚇親人
我心裡想:難道大家當年都是順風順水,說入行就入行的嗎?

現在的我
當然明白其實入行一切講機遇
不過始終還興幸當年憑著個人能實力考進蘋果日報
這個第一步絕對是好的開始
哈...其實也算不上是甚麼實力
只是在沒有aptitude test情況下
面試時「吹吹水」騙到人吧!
但說真
我不太相信aptitude test
試過到Standard newspaper面試時
面對著一份Chanel Jewelery的中文版press release
要我做的就是譯成英文版
哈...那一次就如中四時看著A.Math試卷的反應一樣:
一頭暮水
就連中文的詞彙也未看得明白的時候
試問我如何做翻譯呢?
再者,我覺得這是PR工種多於記者
結果當然是失敗吧
這些經驗今天回想起也覺有趣

其實今天開筆忽發奇想
想寫的不是這些
上面的經歷只是交代了我最終「入行了」!
真正想說的是我工作上鮮為人知的一面!!
對一個時裝記者的工作/生活有興趣的話
請看下回分解
哈哈....

12 March 09
寫於公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