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星期二

工作上鮮為人知的一面 2009年3月13日 21 07

做記者其實的確好自由
沒有固定的上班/下班時間
只要在交稿日期準時交貨
公司/上司基本唔會過問你一星期5日
究竟做過甚麼

坦白說
睡至10-11點才起床對我來說已是等閒事
只因大部分工作如到時裝店借衫、出席event、甚至回公司影樓拍攝
統統也可以在下午進行
至於寫稿
除非是一些很需要research的題目
否則我們(記者)早已成為一部機器
吹水快過用腦諗!
所以打稿真的可以很快完成

好多人都會問
黎婉薇,攪甚麼突然寫這篇文章?
哈...先不要說我是在「晒命」
只是前兩天
我的確很有空也忽然很有衝動
到了金鐘太古廣場shopping行街
環顧四周都是有錢太太們
我不是她們
但我有的竟然是時間!
工作時候去了行街
最後還要很滿足地離開
那一刻
看著環繞我的的商店和高級食肆
明白若不是因為當記者這個身份
大概不會有太多機會去接觸和嚐試平日沒有想過到的地方...

先說高級食肆
可能大家不說不知
時裝界裡大大小小的品牌
PR們「失驚無神」都愛請一team記者去食lunch
你說打好關係得
想收買人心亦得
既然出手請客
他們從來都不會手軟
一、二百per head是起步
位位$500的也試過
假如你問我他們所做的是否值得
只可以說
他們願意做的相信是知道大概會有回報才做
沒有人會做蝕本生意的

相信你們看《穿Prada的惡魔時》
應該曾出現一個情景
就是時裝品牌大送禮物給雜誌編輯們
我想說
這的確是真的!
只是香港可能沒有那麼瘋狂
但名牌手袋已是我阿姐們x'mas時會收到的禮物
哈...大概他們重視x'mas多於農曆新年吧,哈...
自己過去的x'mas
也收了某名牌的小手袋與LV key chain(不是人人有份的)
得到品牌過去一年對我幫忙的appreciation
心裡是開心的
開心並非價值問題(手袋都轉送了給媽媽looo....)
只是一種存在價值的認同

有很多做時裝記者的
為的都是貪
正如我MSN所講:自己有料jetso自然來,唔使乞0既!
可惜很多人依然唔明白
更想講的是
很多人做了多年記者仍然執著「有與沒有」
收不到禮物就覺得自己在對方心目中沒有地位
成為「利益與地位」爭持與執著下的「苦主」
又何必呢?不是自命清高
只是還勸大家:想開D啦

除了食多多多餐好、一年一次收大禮物外
其實平日走訪的events
收收埋埋的小禮物也不少
但大家請相信一個道理
就是送得的都是小恩小惠
一些你從來不會打算擁有的東西
很多都是不切實際的
Anyway,同時我不會否認
開季三個月我已收到三對免費鞋!

Shopping有discount也是我們額外的「員工優惠」
甚麼I.T呀、agnes b.呀
都有8折
至於super brand就要問問
不過我一向都不太是受惠者
只因我是犯賤的
愛上的都不會有discount
又或者愛那些的都是太cheap
不用打折啦
哈哈哈.......

原來我這份工作
的確有太多鮮為人知的一面寫到這裡好像還有千千事想寫
不過...
哈...還是吃過晚飯先~

多謝收看

13 March 09 at 9pm
寫於家中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