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星期三

好戲

一直期待看《禮儀師之奏鳴曲》
不知何解就是對題材、對主角很有興趣
終於等到Y從甘肅回來,等到他暫時放下手上的工作一起去看
我看戲前沒有先看預告的習慣
經過看完《禮儀師》和《讀愛》後
更覺得在完全不知情下看電影才是最大的樂趣

好看是預期之內
好看的地方是所有的選角好、戲情好、舖排好
就連大提琴的音樂也吸引了我
急不及待第二天便買下O.S.T
不過最好最好的
是讓人有很多反思的地方
記得很久以前看過網絡上一篇文章
簡單就是說我們在誕生的時候
我們哭想降臨而身邊的親人便歡笑地迎接
到我們離去的時候
身邊的親人就哭著地送走笑著離開的我們

在本木雅弘為父親納棺的時候
我很痛心
那一刻想到了兩件事
「人點可以快樂地離開?」
「我很想很努力地照顧身體日漸消瘦的父親」
再重要是
戲中道出死並不是完結
而是另一種生活的開始
這令我聯想到神對我們的承諾
我們的信仰並不是為了上天堂
而是希望和相信死後可以擁有另一種更無憂更喜樂的生活

沒有一套戲能比令人能反思的戲好看

14‧4‧2009
寫於家中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