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星期日

開始做個有立場有理據的人

荒廢大半年
又番黎啦!
真係唔好怪我話走唔走
話番黎又唔好好勤力update

不過近這段日子
的確從多方面的感受也多了(尤其是對社會、對音樂,後面再續)
發現自己竟然對社會、對政制多了大半分關心
覺得自己很需要屬於這個社會
很需要為自己身處的社會
真正了解多點
學我的真正文化界編輯朋友所講
做個
有立場有理據的人

我覺得這不單止應用於政治立場上
而是整體一種很重要的做人方向
太多人不介意自己究竟屬於那一黨、那一派
就以為不參與、不批評就是中立得很
看來夠有型吧!
但他們往往就會看完一些報導
就信以為真
然後投放強烈情緒去「相信」
得出來的結果
便很容易成為被誤導的一群

我說不上不會不被引牽引
但希望用少少力嘗試尋求理據多一點
清楚明白一下
究竟我地的社會發生緊咩事!

31‧1‧2010
寫於家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