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星期日

我的音樂歷程

身邊朋友都知我正學大提琴
而自2009年年尾開始
到現場多聽了香港管弦樂團的節目
然後發現
原來都頗多朋友對我「忽然間」的興趣感到奇怪

哈...說到音樂感到很慚愧
簡直沒有膽量去說有關音樂的任何一部分
但只可以說
小時候讀小學、讀中學時的我
是一個很湧躍參加合唱團的一員
印象中小三至小六
中一至中三
都是合唱團成員(高音部,thank you~)
所以愛唱歌和音樂的小小特質
都是小時候培養出來的

中學時期參加過兩次校際音樂節(獨唱計)
合唱團合唱就唔記得了
最近磅獨唱中得第四名
哈...四名以內都算有名次啦
輸就係輸
但卻帶來至今仍然可以回味的回憶
所以當我看到電影《KJ 音樂人生》裡有關校際音樂節
都總會不禁會心微笑

童年時最初的夢想
想當一個唱歌劇的女高唱
中四那年又希望修讀音樂科
只可惜從沒有學成過一種樂器
如要以我唯一可以靠賴的Vocal(聲樂)
便要立即跟老師學唱歌
還要盡快達到五級!
嘩...時間不是問題
但錢便了成了最大的障礙
終於下場如何?
當然是不了了知吧~

哈...再說我學過的樂器?
恐怕嚇倒人
結他、鋼琴、鼓
都有學過
大部分都不過一年
至於五級樂理都有考過哦!
不過差十分才合格
所以到最後
都是沒有一樣與音樂有關的單項是合乎實際資格的
真羞家哦!

不過到現在
我依然proud of自己對音樂樂器的皮毛認識
她們的英文名很多也記得起
要辨出他們是甚麼樂器也應該沒有大問題
多得小時候留心上音樂
哈...雖然真是皮毛
但其實很多人也不會留意
更可能不懂

所以話
從小學習音樂自覺非常重要
某程度上的確能引領往生命中另一個層面

能與大家分享更多音樂上的一切
因此也成了近期其中希望做到的

31‧1‧2010
寫於家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