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星期五

我可以掌握自己的方向嗎?

不知不覺間
我開始不再那麼喜歡當時裝記者...
我的興趣是時裝
我的理想是當記者
但「時裝記者」
其實未必真是可以把兩者融合
有時覺得
我自己是想當一個真正、有用的記者
可以用文字用圖片去表達更多有意義的東西
很迷網...開始覺得有點迷失得不知所措

人人說人工高、福利好、打份工吧
我就是在想我真的只可以把工作當份工便算?
這三、四年所做的
有時覺得就像一輯輯時裝catalogue
最緊要甚麼都看得清睇得見
甚麼時裝資訊才可當上頭條?
看大眾喜好吧
人們懂甚麼就放甚麼出來
新紮猛料不用搶先報
只因未有人識銷量不會高
拍便拍老闆最愛看的騷胸露臂
報便報最八卦最多抄作的紅人紅星...
這真是時裝嗎?
這絕不是我喜愛的時裝性質

我很想知道身邊的朋友們
有多少人會曾經或正懷疑
究竟自己的能力其實還有多大?
正在做的真是自己最理想、發揮最大潛能的工作?
看過一則社會版記者的招聘廣告
「愛與別人溝通、善於寫作...」
這好像比較與我的特性接近
但我心裡面其實更想的
是與這個社會有更多接觸
又或是從事與文化、藝術有關的工作
喔...其實我是逃避?

每當我在時裝記者生涯中充滿疑惑的時候
我又會想到當初對自己說的一句話
「如果唔係想做記者,我唔會想離開英國生活...」

一年過去再一年
下年這個時候可能仍然活在迷網之中
我不想變「化」了
每一件事都當作順理成章便算
這種迷網終有一日可能會消失
但在生命中可能理應進一步的爭取
進一步為自己去尋找的動力和機會
都只會一同流走...

說到尾
誰人也不會知究竟甚麼才最適合自己
就算是身邊最親密的另一半
還未到最終的一天
也永不會知道他/她是不是你最終的最愛
就正如我們永看不透將來

22‧04‧2010
寫於家中
Y在斐濟

4 則留言:

  1. I felt the same way...once in a while. It's about striving forward and not staying in the same position in the next second. If you haven't taken a step into what you wanted in the beginning, you will look back one day and feeling regret. Now that you have accomplished what interested at your desire, you're moving on to the next phase for more establishment.

    Many would state this as 身不由己, but some others are comfortably satisfied. What is your priority? Think of it to evaluate and assess yourself with career, family and finance. Do you really want to continue and write about "fashion"? Life is simple and short, don't make it complicated. Find a path that you'll enjoy with passion and worthy.

    ~ fiona c.

    回覆刪除
  2. 好有同感啊...工作就係咁架啦, 做一樣野做得太耐都會覺得悶啦..悶就會開始諗下係咪要有d變化呢?? 但係一講到要變化, 又會有好多野怕, 好多野要考慮咁..最後就係"不變應萬變"...唉..

    其實做人係要有動力架, 咁先可以令人有進步啊,如果唔係生活就會好似"行屍酒肉"咁架啦..想做就去做啦..宜家仲唔做, 等幾時啊??? 無人會知道將來會係點, 反正宜家都仲後生, 咪博下囉...

    回覆刪除
  3. 轉載George Lee在facebbok給我的留言:
    A:有的是青春,誰怕誰啊!
    B:唉呀~~~,甭想太多啦!難得胡塗嘛!~~~
    C:櫈~ 櫈~ 櫈~ 櫈~ 是時候彼嫁衣,進教堂,經歷人生另一個階段了!請飲咪唔記得我呀!

    回覆刪除
  4. 寫blog除了是想記錄和抒發自己的感情和成長外,永遠最令人鼓舞和喜出望外的事,就是聆聽到很多朋友的意見和聲音,特別是平日不在身邊的「隱形朋友」:)多謝各位~
    今日的我雖不算很年青,但幸好,我竟覺得自己仍是有點點火想「再開始過」。很早期已說過:「當初發現自己有夢想,原來係咁有意義。今日發現,原來理想達到,未有下一個目標時,其實都可以好令人好沮喪。」
    我相信我知道要找清楚下一個目標,方可再提起勁再衝過。我希望,希望我的工作是有意義的人生的一部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