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星期日

路...一直在走 - 青海(上)

起初聽到青海這個地方
我相信大部份人與我的反應也一樣:青島呀??
上網找點資料
才知道她正好與西藏為鄰
青藏鐵路的「青」
正是青海


向來十分喜愛具少數民族特色的我
就算再討厭踏足深圳廣州
也不時希望有朝一日
盡早往雲南、四川、西安,甚至西藏一趟
探討一下我其實很喜愛的古舊中國文化

當我知道青海原來是西藏個friend!
哈,二話不說價錢也沒問清楚
便答應了Y及他是次工作的慈善團體
一起同行
準備開始為期6日行足5日半的步行籌款之旅
這是繼2008年甘肅體驗之旅後
第二次與他們一起成行

今次最想與大家分享的
不是甚麼吃喝玩樂、有趣玩意或美麗風光
反而是很多人可能都想知道
究竟到青海後
我們身體上會有那些變化?
青海的文化其實是如何?
出發前我發現在香港網絡上找到的資料不多
加上青海剛於4月14日發生了7.1級大地震
令大家更關心究竟青海是一個怎樣的地方
所以希望集結自己閱讀過有關西藏書籍的資料及這次簡短親身經歷的經驗
讓大家得到點點的幫助 :)

還未看到我冗長的文章之先
不如先看Y拍得很美、剪得真的很touching的video
感受一下我們的旅程
和青海少少的風光~



25‧04‧2010
寫於家中
Y在斐濟

2 則留言:

  1. the video is so nice!
    Love it!
    hey, Y is at Fiji now?
    great great great!
    I wanna go there also!

    回覆刪除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