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我等緊你番0黎...」 2003年10月27日 11 49

「我等緊你番0黎...」,這句話對我來說是多麼的重要。

一個人願意作出承諾並不容易,而假如這個承諾是涉及時間性的,可能需要更大的勇氣。

在什麼情況下你才會願意等一個人呢?
他曾為你付出太多,所以你樂意等候?
愛應該是付出,而不是等待回報,所以你更樂意去等候?
你已明白身邊一切的事情,只是等待時機成熟才開始某些故事?

自己未曾對自己說過要等待任何一個人。原因並不是自己沒有心愛的人,只是從來沒有念頭要用時間去換取一個人。
你可以為了一場精彩的賽事而用上幾晚時間來輪侯一張入場卷﹔因為你知道有些物件是可以用時間來衡量的。

但是,人並不能。
你不可以說因為自己對他付出的時間比別人多十陪,因此比別人優勝,所以可以得到他。
因為時間會令人變更。

我從來並不太過在意情人作出的承諾,因為往往他們作出承諾時也是一剎那的。

我對這句話並不感到是什麼承諾,也不能預計這句話的「有效期」是多長,只知道最少那一刻已使我回味,而且知道那一刻的他也曾經有著這一個念頭。而他的這一句話已使我感受到自己以往所作的並不是單向的。

有時候會想到,他真的不易去說出一句這樣的話,因為大家都明白背後是有很多很多「問題」有待去「解決」的。
我理智,但他比我更理智。
所以我一直也不會去作任何決定,就只是留待他去感受和決定。這絕對不單是一個「YES、NO question」,而可能是需要知道一個「how」的答案。

這個「how」,可能已是時候讓我去想想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