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轉變 2003年11月9日 00 38

最近三個星期其實經歷了不少不開心的事情,幸好現在已平伏很多。

英國的時間真是過得很快,快得有點出奇,而這不約而同從其他英國的朋友口中得出來的意見。

而這三星期,我分別在生活習慣、感情上、與人相處,甚至身體健康上也面對著考驗...的確是難捱!

平日在香港甚少會同時間面對所有問題,我想可能是在香港時對很多事物已習慣了,身邊的事情並不成什麼問題。地方環境改變了,連自己的脾氣、處事態度、忍耐力也差了;連帶其他問題也牽引了出來。

來到陌生的地方,自自然便會自私起來,很討厭。
你總要為自己留有一線餘地,總有防線,無論對人對事,就好像比在香港更要懂得保障自己;我不想用「保護」這字眼,是因為「保障」更能表示有些事情是要保證給自己的。
自私並不一定是把事物據為己有,反而可能是做很多事情的出發點已太偏向自己方向想,就是簡單得自己不喜歡,就不做,就不讓步。可能情況並不是真的那麼壞,但自己感受到的已令自己不快。

生活習慣--我已說服自己不是每個人的形式、習慣也相同的,而且大家心裡的標準更是大有分別。總之各人「有自己一套」。
感情--不想便不會有問題,所以沒有再操心。
相處--人大了,有問題都可以拿出來傾,沒有解決不到的問題,視乎你有沒有忍耐的心,去接受與自己不同的人和事。
健康—偏頭痛再發現的話,我想我不會再那麼緊張了,因為我終於知道是有什麼病,即使我有視野不清,頭痛得要死,我也知道要怎去處理了。想家的情緒也平伏了。

一個人靜下來,可以給自己更多「更新」。
回復「原始」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