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香港好朋友 2003年11月14日 10 34

看完好朋友小白的留言,提醒我要寫一點點事情。

今天已是我來到英國的第52天了。
假如我說來到英國後一點沖擊也沒有是沒可能的,但幸好我面對的問題不算太大,自己仍可處理。所以,假如有改變,可能是無可厚非的。

而今天晚上我致電了Sing,我們竟談了2小時呢!在今晚的「電話旅程」中,窗外竟爆著煙花,很美麗,很近;很開心那時候正有Sing在「陪」我看呢!
他的確是我在「地記」中其中一位重要的好朋友,和其他的好朋友地位也同樣重要,分別只是我倆有其他回憶。
他收到我的電話時也彷彿有點不相信,我感受到他的開心。

「你咁樣同我傾你好似響香港囉!!」他開心說。

他這樣的語調似曾相識。

他給我一種朋友之間的互相肯定。
人就是想從各方面也被肯定,不是嗎?

我喜歡寫信、留言、甚至寄小禮物給我香港的好朋友,因為我知道當收到朋友從遠方的字條,是多麼的驚喜和溫暖,那一份感覺是很滿足和興奮的。可能就是這麼簡單的一些字句,已可以令收件人的那一天過得更有衝勁、更開心。

我喜歡這種感覺,所以我更想我的朋友也同樣感受得到。因為在過程中,大家在某程度上已肯定了大家朋友的位置。

你們--每個我的好朋友對我所有不同形式的關心、問候和支持我也記得的,在我隨心所欲的時候,更會表達對你們的讚美和珍惜。只因為我深深感受到因離別而帶給我們心靈上的親密。

當中有很多我的朋友平日好像很沉默,不會表達我知你們對我的感受。但在電話中一個簡單得得很的反應,我已即時明白和理解我們的好朋友關係其實已很深厚的。

是你們告訴我、讓我知,我有很多好朋友。
而不是單靠我自己人生的經驗才得出來的結論;這倒不會是一條「正比例」的數學題,年歲的增長並代表跟好朋友的數目是成正比的。

所以,我珍惜和多謝在香港常支持我的好朋友們,有你們,令我覺得生活更滿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