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星期二

白雪先生灰先生 = 最佳捐友 2008年9月30日 02 22

白雪先生灰先生 舞台劇真的很成功
我認為成功當然與我的偶像Wyman有莫大關係吧!
「二打碌」明星W(Wyman飾)與平平無奇發夢一日做明星的J(梁祖堯飾)
兩個gay men有著天真童心(當然Wyman最天真)
一起奮鬥、互相幫助在娛圈闖蕩
姊妹情自此每日加深
互相依賴、互相支持、互相信任
甚至懷疑互生情愫......
但她們還只是最好的一對姊妹

在利益和不相信的情景下
她們開始討厭對方、咒罵對方
平日每天一起上班、一起行街買野、一起食飯傾心事的「Best Friend」
忽然失去了......
即使互相憎恨
但當漆黑一片靜下來的時候
回想起昔日種種與Best Friend開心的片斷
心頭裡是知道的
知道只有她/他才是身邊最好朋友
只可惜...太多可惜

當W與J一起在片場食飯盒
收音機忽爾傳來「最佳捐友」的音樂時
台上的W與J
及台下的我/我們
心都像被揑了一下
心頭酸了......

陳奕迅- 最佳損友
作曲:Eric Kwok填詞:黃偉文

朋友 我當你一秒朋友 朋友 我當你一世朋友
奇怪 過去再不堪回首 懷緬 時時其實還有
朋友 你試過將我營救 朋友 你試過把我批鬥
無法 再與你交心聯手 不竟難得有過最佳損友

從前共你 促膝把酒傾通宵都不夠 我有痛快過你有沒有
很多東西今生只可給你 保守至到永久 別人如何明白透
實實在在踏入過我宇宙 即使相處到 有個裂口
命運決定了 以後再沒法聚頭 但說過去 卻那樣厚

問我有沒有 確實也沒有 一直躲避的藉口 非甚麼大仇
為何舊知己 在最後 變不到老友
不知你是我敵友 已沒法望透 被推著走 跟著生活流
來年陌生的 是昨日 最親的某某

生死之交當天不知罕有 到你變節了 至覺未夠
多想一天彼此都不追究 相邀再次喝酒 待葡萄成熟透
但是命運入面每個邂逅 一起走到了 某個路口
是敵與是友 各自也沒有自由 位置變了 各有隊友

早知解散後 各自有 際遇作導遊
奇就奇在接受了 各自有路走
卻沒人像你讓我 眼淚背著流
嚴重似情侶 講分手

有沒有 確實也沒有 一直躲避的藉口 非甚麼大仇
為何舊知己 在最後 變不到老友
不知你又有沒有 掛念這舊友 或者自己 早就想動頭
來年陌生的 是昨日 最親的某某
總好於那日我沒有 沒有 遇過某某


這一幕
是我完全估計不到的
一位我非常喜愛的文化人
一首我非常喜愛的歌曲
一個能令所有人回想到自己與昔日好友相聚的場景
這一刻
真的差點再次哭出來

這一曲的出現
使我覺得這就像是全劇的支點
有一天
即使這兩個Best Friend無需要任何說話
已明白其實大家早已冰釋當天的前嫌
但今天的他們
不會再像以前那種天真
而是凡事也收在心裡

Wyman是天生一個表演家
能把自己的才華
透過音樂、文字、時裝、甚至身體語言
統統完美地表演出來!
他所帶給人的歡樂
是你一看就懂
一看就接收得到他的歡樂
Wyman,我真的愈來愈愛你!
永遠支持!!

30 Sept 08
寫於家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