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以貌取人 but 關你咩事?? 2003年3月18日 02 58

人總是以貌取人的。

在街上看到那些穿著黑色衫的「金毛」,他們便會想:「那些一定是「黑社會」!」
居!! 唔好以為真係咁易話做黑社會就做到先得呀!
有些人見到這些「金毛」時,更怕得在附近時不敢亂說話。你認為佢地可以做什麼呀?打你?圍你?
為什麼要歧視別人呢? 是否因他外表與眾不同便要受到這「應得」的歧視?

我的不滿和忿怒是因我有著一些我認為無聊的不公平「對待」。最重要是......關你地咩事????????????

不懂我的人,單看我的外表,總能下出一些「結論」。
她愛「蒲」的。
她讀不成書的。
她不服從命令的。
她做事不會認真的。
她與家人關係好極有限了。等等等等....(你又有什麼想法呀?)

「結論」應該是一些據你清楚了解一些事物後才作出的總結。

你清楚每一個人的性格和每樣事情嗎?
你們清楚我的性格和每樣事情嗎?
你們批評別人時有嘗試過去了解他嗎?
你對我作出批評前有嘗試過去了解我嗎?

每個人也有權利去批評別人,但請你不要亂說出口,假如你真的按捺不住,請你千萬不要讓我聽到!

因為我幹的事本來就與你們無干。

我清楚自己每一次選擇的目的。
同事們的「關心和慰問」我心領了,我解釋一次便夠了!你們不再每次也問我相同的問題我便謝天謝地了。

我是對事不對人,因為我根本討厭向任何人解釋,更不需要討人們歡喜。

最近令我更反感的,是有些人總會在我身邊摧促我要減肥。
但他們絕不會是我的男朋友,更不是我的家人......那麼,我肥與瘦又關你咩事??

簡單一句,我的事與你無關便請不要過問,因為我真的討厭解釋。

後記

今日再次睇番呢篇文章,依然沒有覺得自己可笑,只覺得當然的自己應該真係好「火」!哈哈...想不到6年後的今天,頭髮又再次漂成金白色,但心態?早已看透了,社會可能進步,但人?少不免還有看不過眼的~

30‧03‧200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